top of page

客戶服務專線
6638 3838

保就業計劃誤解 Q&A

有關低收入或兼職員工
有關低收入或兼職員工:

Q: 有低收入及兼職65歲以下僱員,現時月薪在 $3,000 以下,亦有在以上但 $8,000 以下,其保就業補貼分別為 $0 及 $4,000,若僱主在 保就業計劃 期間,臨時提升該等員工薪金分別至 $3,000 及 $8,000,相關保就業補貼分別會提升到 $4,000 及 $8,000,比前補貼各大增 $4,000,真的嗎?會否是騙取補貼!

​A: 只要那個薪金調升,發薪及供強積金全是實情,可收取所有補貼,不是行騙。

有關全職僱員在外另有兼職
有關全職僱員在外另有兼職:

Q: 僱員除全職為 僱主工作,但亦有在外兼職,這類多於一個入息來源的僱員不能計入申報名額內,又或若聘用兼職的僱主取到該兼職僱員的 保就業補貼在前,提供全職的僱主就不能取到補貼,反之亦然!

​A: 不對,除非那僱員是在同一公司內不同的部門或分行兼職及分別支薪,各僱主各自獨立申報及申請,只要按規定發薪及供款,各僱主可得其補貼。

有關65歲僱員:
有關65歲僱員

Q: 65歲或以上僱員只要有發薪及供強積金,僱主也能取 $4,000 補貼!

​A: 對,但補貼可為 $8,000。65歲或以上僱員,其收取薪金少於 $8,000 甚或少於 $3,000,只要立刻作強積金供款,僱主均能取 $4,000 補貼。但若其薪金在 $8,000 或以上,只要同樣有發薪及供強積金,僱主能取到 $8,000 補貼。後者情況不要以 65歲或以上那個類別申報,必要以一般僱員身份處理。

有關停職留薪
有關停職留薪:

Q: 雖員工正在停職留薪,但僱主有為該僱員底薪(例如一萬元)持續在其 MPF 戶口全數供款(本例子為 五百元),僱主可申請該員工之 保就業 補貼!


​A: 不對,若要取到有關補貼,一方面要有 強積金供款,另一方面要有薪金支付給僱員,因停職留薪的,沒有正式支付薪金,所以不會有補貼。

bottom of page